投書駁小英 綠營大動作反擊「四問盛治仁」

我們想讓你知道…問來問去,真正問都不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夢想家演出狂燒錢,引發社會各界關注,適逢選戰敏感時期,文建會主委盛治仁 10日投書媒體,「四問蔡英文」,引發連鎖效應。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梁文傑10日召開記者會反擊,認為盛治仁搞錯對象,應主動向檢調自白,陳其邁也當場「四問盛治仁」。

第一、盛治仁說夢想家是「具有百老匯水準的」,但根據統計顯示,好萊塢大型舞台劇製作費用平均為800-1200萬美金,且演出時間高達15至20年,而「夢想家」演出兩晚、4小時就花費高達2.3億,且其藝術價值被藝文界人士批的一文不值,盛治仁須出面說明,「這齣戲的百老匯水準在哪?」

第二、「為何從聽奧、花博、到夢想家幾乎都是「賴聲川們」得標?」尤其是金額較高的創意設計和製作管理、演出執行標案都由「賴聲川們」分食?「為什麼劇場協會跟賴聲川在兩年前早知道「夢想家」會得標?」「甚至還沒開標前就去台中場勘?」「難道都是巧合嗎?」

第三、「為何盛治仁所辦的活動(台北聽奧、夢想家)花費總是比較貴?」盛治仁在投書中將高雄世運主場館硬體興建費用也算進來,來訛稱高雄世運的經費達130億,還辯解「夢想家」是戶外演出,跟室內藝文表演的規模經費無法相比。同樣演出規模的開、閉幕式典禮,高雄世運花費1.4億元,台北聽奧花費5.5億元,夢想家兩晚就燒錢2.3億元。外界當然會質疑,為何盛治仁所辦活動總是大花人民血汗錢?

第四、「為何2.3億元夢想家標案,其中6個標案金額達到1.8億元,佔標案金額80%,採限制性招標?」盛治仁在投書中說將標案拆成13個是為了不讓單一統包商指定合作廠商,但盛治仁對於建國百年活動的大小案子決行,幾乎不假他人,有高達6千萬的標案僅由4個評審委員的出席率就通過,指定賴聲川「表演工作坊」來承包創意設計標,而最後得標廠商為何都還是「賴聲川們」得標?

梁文傑表示,台中體院學生在「夢想家」的演出費用,換算成時薪,1小時只有98元,比在速食店1打工的1還不如。據消息來源透露,除台中體院師生68人1每人只拿1萬元外,其餘60個專業舞者,排練費一天5百元,演出兩晚費用是2萬4千元。

再怎麼推估,表演工作坊給120位舞者的全部演出費用絕對不超過500萬,梁文傑追問,為什麼賴聲川們拿了2.3億,卻只分給真正的演出團隊人員這麼低的價錢,錢都被「賴聲川們」吞了嗎?梁文傑接著說,連本黨立院黨團去函文建會要求其公布2.3億「夢想家」13個標案細目,文建會至今都拖拖拉拉不肯給,盛治仁試圖以一句「資料已交政風處」蒙混過去。

梁文傑呼籲盛治仁把3900萬創意設計費以及6079萬製作管理及演出執行費的經費細目一次公布出來,梁文傑質疑,文建會遲遲不公布標案細目,難道是「魔鬼藏在細節裡」,羞於公開示人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