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曾盈慈罹乳癌 嘆境遇像《花嫁》日劇

我們想讓你知道…偉大的女性,支持你們接受乳房X光攝影定期檢查。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乳癌患者每年增加8%,每年增加近9000人,平均年齡較歐美年輕10歲,26歲曾盈慈10日參加第16屆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會議。她說,「無法置信,我才23歲,患乳癌第2期,還要接受化療,此時,舞台燈光全聚焦在我的身上,就像日劇中情節。」

每兩年舉辦一次全球乳癌支持大會,過去皆於歐美國家召開,歷經32年,終於移師亞洲。第16屆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會議從10日起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4天,由台灣癌症基金會、乳癌防治基金會與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共同主辦,共有來自全球32國乳癌領域醫護專家、支持團體及乳癌病友等超過700名代表參加。會議主席、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表示,「這是台灣癌症防治史上的國際殊榮,是台灣首次,也是華人區首次。」

在大堂演講程序中,共邀請20位國內外病友、醫療專業人士針對乳癌所帶來的衝擊、乳癌照護以及癌後重生等領域發表演講。彭汪嘉康表示,面對乳癌,該如何走「康復之路」,是全球超過500萬名病友共同課題。

遭逢罹乳癌的打擊,男友棄她而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乳癌患者曾盈慈回憶3年前,當時大學畢業已2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並有交往對象;突然某天洗澡時,發現左邊鎖骨下方有異常隆起的硬塊。當時她並沒有想到會是乳癌,查了網站懷疑是纖維囊腫,後來去署立桃園醫院一般外科就診,經超音波檢查後,才發現胸上有顆近2公分的腫瘤,開刀切除後切片檢查為罹患乳癌二期。

曾盈慈說,醫師告知病情及治療程序時,當時腦海中浮現一個畫面:「四周一切黑暗,聚光燈全聚焦在我身上,當下很無力,不知道該如何,在診間哭了30分鐘。」她在開刀前和醫師說,「你要幫我的傷口縫漂亮一點,我以後還要穿低胸禮服。」

因為遭逢罹乳癌的打擊,心情低落,此時她又接到男友傳來的簡訊,上面寫著,「我已規劃好我的人生藍圖…但我很清楚知道,在我的藍圖中不會有妳…。」當時,台灣正流行日劇《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余命1ヶ月の花嫁),女主角長島千惠和她一樣是23歲,也被診斷為乳癌。千惠術後癌細胞擴散,變成末期,生命只剩下1個月。《文轉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