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47年前捨身救人 遺屬林志輝展開感恩之旅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真是令人感到非常溫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7年前,野柳漁夫林添禎捨身救人卻不幸溺斃,留下白髮雙親、老婆及7個孩子,當時全賴各地善款,林家老小十口才渡過難關。當年才5歲的林添禎五子林志輝,如今已經白髮蒼蒼,他捧著100多位捐款恩人的信件,從上週開始展開尋恩之旅,只為向恩人當面說一聲遲來的「謝謝」!

1964年3月18日,當時野柳還沒設立風景區,一名張姓大學生因事發當天天候不佳,天雨路滑跌入海裡,漁夫林添禎跳入海中奮勇救人,但最後兩人都不幸溺斃。但林添禎捨身救人的行為,卻被當時的國人視為英雄,甚至連總統蔣介石都前往弔唁,並指示這件事情應納入國小教科書內,且承諾補助林添禎子女至上大學的所有學費。

而林添禎留下白髮雙親、妻子和7名年幼孩子,一家子生活頓失重心,幸好各界民眾樂善好施,湧入不少捐款,才幫助林家人存活下去。如今,事發當年才5歲的林添禎五子林志輝,翻開捐款名冊,上頭記滿捐款人姓名,雖然有些只有5元、10元,但林志輝卻是滿心感激,他從上周起展開感恩之旅,希望找到這些恩人,當面說聲遲來的謝謝。(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