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留傳統「打面」 新化朝天宮宋江陣遶境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建廟已有300年歷史的新化山腳里朝天宮,10日舉行隆重的謝公願儀式,並遵循古禮,挑選36位在地里民,組成傳統的宋江陣,各個角色扮演梁山 人馬,畫臉譜,身著古裝,以繞境方式祭神並為地方祈福。活動並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儀式主祭官,向天上聖母,為大台南祈求四時無災,八節有慶。

賴清德為活動致詞時表示,能夠親自參與新化山腳里朝天宮謝公願儀式,他個人不僅十分榮幸,同時也見證歷史性的一刻,盼藉由這項具有意義的活動,都能讓大台南所有市民因此得到庇祐。

賴清德也進一步指出,大台南身為文化首都,擁有各類樣貌不同的文化涵養,其中宗教民俗活動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尤其新化山腳里朝天宮宋江陣,堅持傳統, 保留深具意義的「打面」宋江陣臉譜,是全國獨一無二的在地傳統藝陣。

賴清德表示,市府十分感佩地方廟宇能致力保存這些具有歷史傳承的民俗活動,對於這些文化瑰寶,市府 也必定會肩負起保護文化資產的責任,讓在地文化以各種形式展現古都台南的魅力與特殊性,並進一步將其推上國際舞台。朝天宮主委林丁文、市議員林志聰、林全忠等貴賓到場參加,整個慶典雖在清晨六點展開,但過程十分熱鬧吸引不少民眾到場觀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