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販賣機飲料 比兩廳院貴5元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梁偉勛/台北報導

同城不同價!都是台北市景點,但中正紀念堂的販賣機賣的飲料,卻比國父紀念館貴,平均得多花5元才買得到,而且更誇張的是,都在中正紀念堂範圍,竟然同一種飲料也有差別,多走幾步路到兩廳院,買販賣機飲料也能省5元。

來到中正紀念堂,在販賣機投錢買飲料,你會發現這邊的飲料比外面貴,零錢找得比外面少!看看販賣機標的售價,外面賣10元的鋁箔包飲料,這裡卻賣15元,另外,汽水一罐35元,茶類飲料30元,礦泉水同樣不便宜,運動飲料更誇張,瓶子外標的建議售價明明是25元,但這裡卻硬要賣30元。

一位受訪者說,「我覺得應該要跟便利商店差不多,我不知道它為什麼這麼貴!」另一位受訪者說,「我情願多走一些路去超商買,我會這樣做,因為又有發票。」

而且不合理的還沒完咧!同樣是中正紀念堂範圍,汽水這頭賣35元,兩廳院那邊卻賣30元,同一種牌子的咖啡也差了3元,同一區竟然也出現「一國兩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現象被民眾投訴太貴,10日一大早,先貼告示暫停販售,中正紀念堂副處長梁永斐表示,「我們跟廠商再協議,契約看做怎樣變更,最主要販售的部分,應該以顧客的消費權為最主要。」

而說是租金比較貴,這真的是理由嗎?中正紀念堂一台販賣機場地租金4千元,國父紀念館租金8千元,但同樣的飲料,中正紀念堂賣30元,國父紀念館只賣25元;場地費貴,國父紀念館販賣機卻相對便宜,同城不同價,難道是把消費者當凱子削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