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人狂批夢想家 馮光遠譜《夢遺家》歌詞PK賴聲川

我們想讓你知道…夢遺家的詞好像跟夢想家差不多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百年國慶搖滾音樂劇《夢想家》現在成為眾矢之的,資深媒體人馮光遠在臉書上成立「我們一家都是人渣」的活動,目前已經有近萬人參加。他在部落格最近更是撰寫《夢遺家》歌詞,還嘲諷地說,如果歌詞價值沒有個兩三百萬,對盛治仁主委會很失望。

台灣聲樂之父曾道雄9日到彰中圖書館,談到夢想家事件指出,此事雖然是負面教材,對民眾的正面意義就是一種反思,要去思考為什麼政府可以這樣不知節制地花錢。根據民視新聞報導,《歌劇魅影》2006年來台演出共花費2.5億,演了32場,平均一場780萬,《夢想家》平均一場要價1億多,甚至是歌劇魅影的13倍之多。

馮光遠7日在部落格貼上一個表格,表示是從「我們一家都是人渣」活動的留言版轉貼出來的。他搞笑地寫道,表格做得很漂亮,有四種顏色。這種表格如果叫吳念真這批人做,只要20元,如果換成盛治仁跟賴聲川做,恐怕5千塊錢跑不掉。

▼馮光遠轉貼網友的KUSO表格,還虧了賴聲川與盛治仁一頓。(圖/取自馮光遠部落格)

※夢想家事件延伸閱讀

1.【夢想,何以為家?】有政治沒藝術,有中華民國沒台灣《夢想家》(鴻鴻)

2.那一夜,我們聽說夢想家又夢遺了(馮光遠,內含《夢遺家》歌詞)

3.「夢想」幻滅的國「家」(紀蔚然)

快來加入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