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賢當選「三謝」 謝狗、謝老婆、謝舊金山

▲李孟賢的妻子Anita是他頭號粉絲。圖為李孟賢向支持者喊話,Anita一臉崇拜的望著先生。(圖/取自李孟賢競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舊金山市長選舉結果大致已出爐,代理市長李孟賢也自行宣布當選,成了舊金山史上第1位華裔及亞裔市長。據悉,自李孟賢宣布參選開始,他的民調就一路領先;從他的競選社群網站中可見,狗狗、妻女和選民在他的競選路上扮演重要角色,李孟賢不只一次對他們表達感謝。

本次舊金山市長選戰共有16人參選,其中華裔候選人就有5位,被喻為是競爭最激烈的市長選戰,但李孟賢的選票卻是遙遙領先。李孟賢今年59歲,父母在1930年代從中國大陸移民到美國,並在西雅圖生下他;李孟賢1978年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院,1989年從民權律師轉職,進入舊金山政府工作。

因為前市長紐松(Gavin Newsom)在今年1月出任加州副州長,市政委員會便推選李孟賢為代理市長。媒體報導,李孟賢原本是個名不見經傳的舊金山官員,但被指定為代理事長後,人氣日漸飆高,最後因為支持者的鼓勵讓他投身市長選舉。

從他的FB、微博等個人競選網站中可見,這些參選走訪的日子裡,狗狗和妻女佔了很大的比例。而他總不忘感謝陪他奔走的選民、選民的寵物,體恤牠們走了好遠的路;他也常常說,他的老婆Anita是他最大的支持者,他由衷的感謝她。

▼李孟賢的競選網站中可見到許多狗狗的身影,他總不忘感謝選民們的寵物陪他一起奔走。(圖/取自李孟賢競選網站)

而今,李孟賢成為舊金山第43任市長,也是舊金山史上第1位華裔及亞裔市長。他在謝票晚會表示,選舉的結果證明選民認同他過去10個月的施政方向,未來他會繼續創造就業機會,讓舊金山的經濟變得更好。他也在自己的競選網站感謝舊金山與選民,願意再給他4年的時間。

▼李孟賢在競選官網表達感謝。(圖/取自李孟賢競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