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灝明為Selina擋爆炸火花 傷重艱辛復健患「憂鬱症」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俞灝明一年前與Selina拍爆炸戲灼傷,俞爸爸昨日接受專訪表示,每次換藥都拒絕使用麻藥,就是深怕有副作用,但小時候的他看到護士要打針,他就會嚇得渾身發抖叫爸爸;到香港接受治療回到北京,傷口復原卻又每況愈下,近日他以赴美接受治療,心理醫師表示:「他患上抑鬱症,情況並不理想。」

嘴巴變小、手傷可見洞 24小時面對疤痕

俞灝明所屬經紀公司天娛表示,他的傷口被診斷為深二度灼傷,沒有毀容危險,背部燒傷嚴重,受傷最嚴重的是雙手手臂。俞爸爸親口形容:「臉部額頭以下都是紅紅的,下巴的傷比較明顯,嘴巴灼傷後變小了,得戴開口器,兩隻手的手背幾乎燒出兩個窟窿。」除此之外,肩胛背部位最嚴重,導致手臂無法抬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傷後的俞灝明因為自行長出新皮膚,家人一開始對傷勢都很樂觀,但恢復過程卻比想像的要艱難;俞爸爸說明:「早上9點之前吃完早餐,頭上戴上彈力套、身上穿彈力衣,接著做一些運動器械的鍛煉,一小時左右後,解開彈力衣,就開始全天的第一次拉筋,一次1個小時到2小時,一天要進行三次。為了抗疤痕,他從眼瞼部位開始,到背部、雙手,都要貼上矽膠貼片,接著是硬一點的泡沫敷料,最後再穿上彈力衣。」連看似輕鬆的沖澡都變得艱難,過去五分鐘搞定的事,現在最長需要兩個小時。

復健困難 俞灝明落下男兒淚

俞灝明堅強面對傷健,換藥時除了第一次使用了麻藥,後來都堅持不再用,就怕麻藥使用有副作用。連醫生說:「你這個兒子太厲害了,沒見過這麼能忍的。」但他卻曾是個打針也會嚇得渾身發抖的小男孩;長出薄薄的新皮膚也因為洗澡而破裂,但最難受的,是彈力衣的壓力讓他難以入睡,傷口更是奇癢無比。

俞爸爸表示 :「灝明在我們面前總表現得很樂觀、很有意志力,他的手臂這一年一點點練、一點點抬,終於完全活動自如。」因為傷口會充血導致雙手很難握緊,有一天他看俞灝明站慢慢握著,卻沒辦法握,眼淚也跟著掉下來,這也是受傷後一年唯一一次落淚,他只能輕輕拍拍兒子的肩。

▲俞灝明包滿紗布的病床照瘋傳,雖後援會已第一時間聲稱不屬實,但仍是讓粉絲很當心。(圖/取自深港在線)

俞灝明赴美接受治療 醫生:患上憂鬱症

相對於Selina一家定時透過微博更新康復進展的處理方式不同,俞灝明在燒傷後,全家人幾乎陷入完全的「失語」狀態。俞爸爸表示:「我們主動更換了電話,不太想說些什麼。朋友圈也不會主動談這個事。」事發後,俞爸爸根本無法集中精力在工作上,公司生意差不多有一半停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俞灝明 受傷後一個月每天都在醫院,出院後,家人在上海瑞金醫院附近租了公寓,方便進行恢復治療,每個月去一次香港治療2到3天,直到2011年7月見恢復情況不錯,他表示想回北京住,狀況卻開始變得反復,疤痕再生明顯,9月他又開始失眠、情緒變得急躁,容易發火,慢慢不願意講話,沉默異常,俞爸爸才決定送他去美國進行新一階段的治療。美國的心理醫生表示:「是的,灝明他的確患上憂鬱症,情況並不理想。」但俞爸爸告訴記者:「面對這次新的治療,我們會一起打這場新的仗。」粉絲相當關心俞灝明什麼才能回到娛樂圈?俞爸爸說:「談這個為時過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