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出借監院禮堂爭議 民進黨籲監察院打自家老虎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武松到底是要民進黨當,還是監察院呢?


▲民進黨呼籲監察院應調查王建煊出借監院大禮堂為企業家友人證婚一事。(圖/取自監察院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9日表示,日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被爆出借監院大禮堂為企業家友人證婚,已明顯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民進黨已向監察院提出告發,希望監察委員應打自家的老虎給社會大眾看,而不是拼命打小豬。

除向監察院告發外,陳其邁表示,王建煊的行為已涉嫌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第6條「不得假藉權力以圖本身或其他人利益並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機會加損害於人」以及第19條「非應職務之需要,不得動用公務或自用公款」,民進黨也已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發。

先前曾有空軍司令雷玉其在週末下班時間,動用官兵支援娶媳婦協助婚禮的離譜情事,陳其邁認為,這次王建煊在上班時間把監察院借給企業界友人,「情節比雷玉其嚴重」,但目前仍不見王建煊出面說明,也不見任何監委出面譴責,他說監察院以「殺雞用牛刀」的方式撲殺小豬撲滿,已引起台灣民眾反感,若要重振監察院聲望,應立即著手調查監察院長王建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