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星計畫區簽約 高市府盼中央協助大林蒲遷村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港南星計畫自由貿易港區9日與六家綠能產業簽署合作投資意願書,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代表陳菊市長出席儀式,並籲請中央在樂見港區建設繁榮之餘,不忘協助市府解決大林蒲遷村問題。

簽署儀式今天在第六貨櫃中心高明貨櫃碼頭公司行政大樓舉行,副總統蕭萬長親自到場觀禮、聽取高雄港務局局長蕭丁訓簡報,並參觀洲際貨櫃中心開發、營運情形。李永得則率市府都發局長盧維屏、海洋局長孫志鵬等與會。

李永得表示,感謝中央及港務局對高雄市政府的合作,高雄港1至22號碼頭沿岸幾項重大工程,總投資額高達300多億元,且全部是國際競圖,包括:世貿會展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中鋼總部大樓等,預計2013至2014年間落成,產生這些新地標,將是高雄市面貌變化最大的時刻。

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計畫第二期工程,將把目前散布舊港區的300餘座石化油品儲槽及營運設施,集中遷移至此;不僅可釋出原使用的市區精華土地再利用,有助市區景觀再改造,也可減少周邊居民心理不安的壓力。

李永得也籲請中央協助,儘快解決通往港區之國道開闢及大林蒲遷村,雖然大家樂見港區發展,但大林蒲及鳳鼻頭地區民眾的居住環境正持續惡化中,市府民意調查結果也顯示約有71%當地居民贊成遷村,希望中央能支持遷村相關經費。

蕭萬長則說,高雄市是全國面積最大的行政區,具有多元的地理環境與產業形態,很適合作為未來經濟發展再轉型、再升級的領頭羊,重現當初在早期國家經濟發展扮演的領導地位。希望高雄能以雄厚的工業基礎,海空運輸樞紐的優勢,配合政府政策,規劃出吸引投資、增加就業的有利環境;讓高雄港與桃園桃南北輝映,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南星計畫自由貿易港區計畫緊鄰洲際貨櫃中心及高雄市臨海工業區,規劃設置產業製造區、綠能產業區及物流倉儲區,區內公共設施預計於103年6月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