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微軟、AOL廣告合體 共抗Google與臉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周二 (8日) 報導,雅虎(Yahoo)、微軟以及美國線上 (AOL)3家大企業,宣布在明年年初開始結成廣告聯盟,讓客戶便於物色包含所有網站的廣告服務。3家主要競爭對手宣布結盟,主妻是對抗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與日俱增的網路平面廣告影響力。

三家企業發布聯合聲明指出,這次合夥關係目的,是「提高顧客購買廣告空間的效率」。從明年一月起,透過單一交易市場,客戶將可用購買上述三大入網站的廣告空間。關於同業結盟對抗的消息,Google發言人尚未作出回應。
該協議可提高廣告空間的價值,或至少讓顧客願意投注更多資金。協議主要著重平面廣告,這些企業網站每月瀏覽點閱人次高達數億。

Google 對同業已造成相當大的威脅,廣告客戶繁多且擁有影音網站Youtube加持,得以佔據龐大的市場空間,公司的DoubleClick Ad Exchange 線上廣告市集功能,也便於客戶代理商等進行互通有無的交易聯繫。

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 指出,由於 Google 和社群網站頭「臉書」 (Facebook) 的活躍,讓雅虎、微軟和美國線上等企業近年廣告營收直線下滑,共同廣告營收僅 120 億美元,在美國的顯示廣告市場業績亦倒退。

媒體收購機構 Universal McCann副總裁柯亨(David Cohen)指出,這次協議不但龐大、具有重要意義,而且對整體廣告產業有所助益。業界將獲得許多高品質廣告的空間,有助於提高客戶投資興趣。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eMarketer的數據,Google在利潤高而且逐漸成長的展開式廣告,市占率與日俱增,雅虎、微軟與美國線上占有率都下滑; 雅虎在美國展開式廣告市場占有率,預料將從去年的14.4%下滑到今年的13.1%;微軟從5.1%下滑到4.9%;美國線上從4.8%下滑到 4.2%。

Google大部分營收來自網路搜尋相關的廣告,但線上展開式廣告營收所占比例愈來愈大,今年將從去年的8.6%成長到9.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