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捕捉系統」比電玩更清晰!看比賽不再認錯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偶爾看球的「一日球迷」來說,或許是個福音喔!

記者張力天/綜合報導

即便是最瘋狂的球迷,在瞬息萬變的賽場上,有時候也很難一眼認出每位球員;瑞士科學家最近研發出一套嶄新的即時捕捉系統,它能在球場上連續追蹤每位運動員,並註記他們的背號及球隊代表色。

▲有了EPFL,賽場上誰是誰不會搞混囉!好吧,好像也沒比較清楚。(圖/取自YouTube)

這套即時捕捉系統名為EPFL(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透過裝置在場上8個不同角度的攝影機,EPFL準確記錄運動員的動態,並運算出他們的行動軌跡。

EPFL共有三種不同的運算程序,第一種以每25平方公分為界,將球場畫出無數方格,並測出每位運動員的所在方格;第二種運算則將第一種運算的資料納入,並建立每位運動員的移動數據,如此EPFL才能追蹤運動員的一舉一動。最後一種運算則是透過制服顏色、背號,辨識出運動員身分。

據了解,過去也有類似EPFL的即時捕捉系統,但必須讓球員配戴特殊晶片,才能在轉播中顯現資料。目前EPFL已用於籃球比賽中,未來也將會在其他各類型比賽中出現,或許還可用來追蹤路上的行人、車輛。

▼球員即時捕捉系統EPFL,讓球迷看比賽不再認錯人!(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