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抽到爽?藝術家將50萬支香菸鋪成虎皮地毯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菸槍看了他的作品應該又愛又恨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藝術家而言,隨手可得的物品都能當作素材;中國藝術家徐冰(Xu Bing)最近似乎受到戒菸的啟發,將50萬支香菸置於一片虎皮設計圖上,潔白的煙身成為虎皮的底色,而土黃色的濾嘴部分,則化為生動的老虎斑紋。

▲50萬支香菸鋪成虎皮地毯,躺下去應該又軟又香?(圖/取自inhabitat.com)

徐冰為國際知名的當代藝術家,多年來以香菸作為創作媒介,傳達出他對菸草工業在文化與歷史影響上的看法,而這個「香菸虎皮地毯」是他的大型裝置藝術展《菸草計畫》的一個作品,目前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當代美術館(Virginia Museum of Fine Arts)展出。

▲近拍香菸虎皮地毯。(圖/取自inhabitat.com)

▼是用這種香菸鋪成的。(圖/取自inhabitat.com)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礙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