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雅妮不配入圍體育菁英獎? 體委會作業受質疑

點評:得國外的獎就比較不值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體委會日前宣布「100年度體育菁英獎」入圍名單,其中「最佳女運動員」部份,竟然獨缺今年已奪11冠的世界高球天后曾雅妮,雖然體委會事後以「特別獎」補救,仍令外界有「為國爭光,卻不配入圍最佳運動員?」的質疑聲浪。

曾雅妮未入圍最佳運動員,體委會作業受質疑。(圖/資料照片)

今年的體育菁英獎將於12月8日頒獎,日前宣布頒獎人,女運動員有兩面世大運高爾夫球金牌的林子麒,「羽球精靈」鄭韶婕,還有桌球選手陳思羽,曾雅妮摃龜;而「運動精神獎」部份,有李沁汶、錢薇娟、陳彥博、林昕緯,「妮妮」再度榜上無名,事後體委會才宣布以「特別獎」方式頒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委會發出新聞稿表示,「因曾雅妮小姐的優異成就,本年度精英獎媒體推薦會議中一致獲得與會人員的推崇;本會深以雅妮選手的成就實無人能出其右,已超越本年最佳女運動員獎項之其他受推薦者,應以較特別方式表彰。」然而並未同時與入圍名單同時發布,難免有「亡羊補牢」之嫌。

曾雅妮曾於2008年獲得體育菁英獎的年度最佳運動員,去年有入圍但並未獲獎,今年獲獎希望濃厚,結果連入圍也沒有。體委會表示,「曾雅妮今年曾獲十大傑出青年、十大傑出女青年及LPGA最佳球員等獎項,如與其他優秀選手於精英獎平台上評比,實無法彰顯其卓越與榮耀。」

此事件甚至被泛政治化,連今年要參選立委的前籃球好手錢薇娟都入圍,已成為「新台灣之光」的曾雅妮卻邊都沾不上。儘管體委會事後一再解釋,不過入圍提名的疏忽,已吹皺此次「百年體育精英獎」一池春水。

民國100年體育菁英獎入圍名單表
獎項╱入圍名單
最佳男運動員
陳建安、張銘煌、李欣翰、謝佳翰、林靖軒

最佳女運動員
林子麒、鄭韶婕、陳思羽

最佳教練
王宏宗、馬樹秀

最佳運動團隊獎
2011年第1屆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少棒代表隊、第26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籃球代表隊、台灣電力公司男子足球隊

最佳新秀運動員獎
戴資穎、楊宗燁、鄭雲尹

最佳運動精神獎
李沁汶、錢薇娟、陳彥博、林昕緯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王建民珍藏版紀念T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