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封館無解 資方:若不妥協談判將走回頭路

點評:心灰意冷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NBA封館沒完沒了,在週三談判破局後,球員工會今天(9日)公開表示,他們絕不再做任何退讓。這意味著,勞資談判在NBA主席史騰(David Stern),所訂定的大限之前,將不會有結果。熟知資方內情人士透露,「談判將回到薪資上限層面。」

資方提出最新的籃球相關收入拆帳方式為,球員可得「49%至51%不等」的收入比例,並威脅工會,如果不接受這個提議,未來資方所提出的條件只會越來越差,但勞方認為,在這個機制中,要拿超過50.2%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工會總裁費雪(Derek Fisher),將資方所提出的拆帳比例打回票,「我們不接受最近在談判桌上的這個協議。」

▲球員工會強硬回絕資方所提出的拆帳條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熟知資方內情的人士透露,目前球隊老闆所提出的條件,已經是最後底線,如果工會在談判大限之前,仍未接受這個提案,那日後資方將會把談判戰線,直接拉回薪資上限層面,並且會訂定更嚴苛的限制,換句話說,一切進度將走向回頭路,這一個月的努力可能泡湯。

並不是所有球員都是強硬派,據了解,工會中已經出現「鴿派」,準備向資方妥協,並打算發動投票,並授權工會代表在談判桌上,接受日前資方所提出的五五分帳。球員工會執行董事杭特(Billy Hunter)表示,「儘管很難接受資方提案,但鑒於球員想打球的心情,他們都期待能盡快談成更好的協議。」

儘管球員工會中,已經有妥協的聲音,但工會高層做風仍十分強硬,資方已經不可能退讓,這麼一來,談判更將窒礙難行,封館結束的日子已經越來越遠。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王建民珍藏版紀念T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