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火星探測器「螢火一號」 9日清晨將發射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忘了跟火星人say個Hi...喔不,應該是同志你好!


▲中國大陸首個火星探測器「螢火一號」,將在9日清晨發射。(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將攜手展開火星探測任務!中國的首個火星探測器「螢火一號」,預計在9日清晨4時16分與俄羅斯的「火衛一.土壤」探測器,共同使用俄羅斯「天頂-2SB」火箭從貝康諾太空發射場發射,並將於11個月後,進入火星飛行軌道。

「螢火一號」會裝在「火衛一.土壤」頂部,進入火星飛行軌道、繞行3圈之後,就會各自行動;「火衛一.土壤」將會登陸火星,鑽取土壤樣本後再回地球;「螢火一號」則不會登陸火星,而是會在距離火星最近點的8百公里、距離火星最遠點的8萬公里、軌道傾角小於5度的火星大橢圓軌道上,執行火星探測使命。

據了解,「螢火一號」重115公斤,是一個3軸穩定的6面體結構,體積大概僅一個電視機的大小,壽命約為2年;雖然它是款能力有限的小型空間探測器,但他的科學目標相當明確,就是用於探測火星空間環境。

這次的火星探測,不僅是中國大陸首度派出進入火星軌道的探測器,也是俄羅斯多年後的重返火星,不僅對中、俄都有重要的意義,也能讓地球更加認識火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