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單挑宋楚瑜「競爭不分區立委」 橘營一口回絕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舉都還沒到,就這麼刺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才剛送出近50萬份連署書,展現他參選的決心,但現在新黨主席郁慕明竟跳出來對宋楚瑜喊話,要他放棄參選總統,改列不分區立委候選名單第一名,好讓兩黨一同進入立法院,監督執政黨,共創國、親、新三贏局面。而親民黨在得知郁慕明的提議後,立即一口回絕,感謝他的一番好意。

▲郁慕明要宋楚瑜放棄參選總統改選立委。(圖/取自郁慕明臉書)

郁慕明8日宣佈自己將列名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名單第一名,他在接受《聯合晚報》專訪時表示,他一開始判斷宋楚瑜不會參選總統,但沒想到宋楚瑜仍會送出連署書,儘管如此,他仍期待宋楚瑜選擇不參選總統。

郁慕明表示,為了讓馬英九總統能在未來四年繼續走想走的路,以及推動相關改革措施,宋楚瑜應該追隨蔣經國路線,藉由挺馬保住中華民國,而不是迎合李登輝的棄馬保台作法。他說,唯有兩人聯手帶領藍營小黨進入國會,才能監督國民黨執政,創造三贏局面。

對於郁慕明的提議,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受訪時表示,謝謝郁慕明,但「請他先跟國民黨談好了再說」。宋楚瑜不會接受這樣的建議,畢竟連署書都已送出去了。親民黨發言人李桐豪則表示,每個黨都有自主性,親民黨尊重新黨策略,但親民黨自有策略與做法,彼此應互相尊重。親民黨要有立法院黨團是非常清楚的目標, 希望藉此理性監督政府。

至於宋楚瑜是否參選總統,李桐豪說,近50萬份連署書希望宋楚瑜參選,親民黨必須對支持者有所交代,要順從支持者的意見 ,「我們是沒有退路的」。目前為止所有溝通協調的空間似乎都已不存在,要親民黨不選的困難度「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