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柏林愛樂開演 北市府破天荒開放小巨蛋實況轉播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柏林愛樂即將於18與19日來台演出,台北市長郝龍斌8日宣布,小巨蛋屆時同步轉播兩場演出,現場視聽設備比照國家音樂廳。他表示,除各保留1千張票給台北音樂班學生以及弱勢團體外,其餘2萬張票讓民眾免費索票入場。

郝龍斌表示,2005年柏林愛樂到台北演出時,台灣觀眾高水準和高度熱情,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尤其當音樂會結束後,柏林愛樂指揮賽門‧拉圖爵士跟團員走到場外一看,竟然還有3萬多名聽眾,冒著寒風細雨,在兩廳院廣場欣賞轉播,讓柏林愛樂指揮當場感動到說不出話來,承諾一定要再來台灣。郝龍斌說,那次難忘的台北經驗,也啟發了柏林愛樂,決定創立「數位音樂廳」,讓全球樂迷能夠在網路上一起欣賞音樂會。

郝龍斌說,這次柏林愛樂暌違6年後再度訪台,不僅要把高規格的「數位音樂廳」轉播平台,首度移師海外,為了要回饋台灣的樂迷朋友,柏林愛樂 ( 圖/翻拍柏林愛樂官網 ) 將在台灣進行「多點同步轉播」,台北市更是唯一完整轉播2個場次的城市。

有關索票方式,郝龍斌表示,11月12號早上9點,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五號出口廣場,發放18號【開幕之夜】轉播門票。同一時間,在台北小巨蛋則發送19號【王者之聲】轉播門票,一人最多領2張票,送完為止。

市政會議記者會開始,發言人張其強轉述市長於市政會議中裁示內容,郝龍斌認為,台灣是水果王國,但看到最近全台農產滯銷狀況,像是台中新興梨、花蓮鶴岡文旦、宜蘭金桔、乃至之前的屏東香蕉,他認為果農辛苦卻得不到應有成果,不僅難過也覺可惜。

因此,郝龍斌責成副市長陳雄文召集相關單位,將主動聯繫農產公司,或者花博期間與全台相關農會建立的平台與管道,結合各縣市需要大力促銷的農產品,利用建成圓環的小農市集向市民或國外觀光客推廣。張其強進一步表示,郝龍斌同時要求教育局,轉知各級學校在採購營養午餐時,多多採購這些當令、價廉且保證新鮮的蔬果。

另針對發生學生於啦啦隊練習時意外喪生事件,張其強表示,郝龍斌於市政會議中指示教育局,啦啦隊是學校熱門活動與社團,各級學校不論於學生表演或練習時,都應該加強防護措施,以免遺憾再度發生。

有關媒體詢問捷運新莊線是否提前通車,郝龍斌回應表示,在程序完備且安全無虞兩大條件下才會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