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聖輪涉性騷惹塵埃 聖德禪寺暫封山

我們想讓你知道…佛門惹塵埃,封山息風波。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謝宗樺/台中報導

台中市聖德禪寺創辦人聖輪法師疑涉性騷擾案,聖輪和另一名比丘尼遭羈押禁見,禪寺兩天來大門深鎖,寺方8日下午主動召開記者會說明劃清界線,強調不知道聖輪法師和女義工的事,同時宣佈暫時封山,不對外開放。

▼台中市的聖德禪寺,傳出創辦人聖輪法師和比丘尼聯合起來對女義工性騷擾。(圖/東森新聞)

聖輪法師傳出疑似性騷擾女義工事件後,聖德禪寺以及所屬的中醫診所連日來大門深鎖,下午終於開了門,禪寺主動打破沉默,聖德禪寺住持德海法師在律師陪同下發表聲明。德海法師說,聖輪法師是已經退位十多年的住持,退任後在聖德禪寺從事個人修行,平日不參與僧團日常修行活動,且因聖輪法師地位特殊,寺方沒有管制他個人活動。

聖輪法師因為推廣有機茶,紅遍海峽兩岸,這次他卻登上社會版面,涉及在佛門淨地性騷擾女志工,還有信徒爆料聖輪六根不淨,爆料信徒指出,「同居這個女的(比丘尼)是跟他每天結伴在一起的,他好色貪財,總有一天會出事。」

德海法師說,為何會有信眾指控聖輪法師和比丘尼對女義工有不當行為發生,寺方無從得知事情發生始末,也無法對外說明,這起事件發生在聖德禪寺,不管真相為何?已造成寺方及信眾傷害,寺方也表達遺憾及歉意。

面對信徒質疑的壓力,社會上對這起事件議論紛紛,德海法師表示,「嚴重影響本寺日常運作和僧團修行,本寺決定暫時封山,停止對外開放,水路大法會或其他收費事務,尚未辦理完成者,本寺一率退費。」為了與外界隔絕,連預定的法會都要停辦退費,佛門認為萬惡淫為首,如今法師涉及性騷擾,禪寺封山自清,期待重現生機。

聖輪法師和比丘尼心麗遭羈押禁見,只有辯護律師陪同製作筆錄,辯護律師鄭晃奇說,「聖輪法師他堅持他是清白的」。至於聖輪法師有無對女義工做出不當行為?德海法師雙手合十,口念阿彌陀佛,不願多回應,隨即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