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網球總會認證 海碩盃「鷹眼」世界第一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滿貫等級的鷹眼(Hawk-Eye)技術引進2011台北海碩國際職業女子網球公開賽,ITF(國際網球總會)特別在官方網站發文肯定,認證海碩盃成為ITF國際職業巡迴賽第一個正式申請採用鷹眼的賽事。

2011年海碩盃首度啟用鷹眼。(圖/主辦單位提供)

報導中提到,原本只在四大公開賽和ATP、WTA大型賽事才會出現的鷹眼科技,首次進駐台灣最大型的室內多功能場館──台北小巨蛋;同時也創造歷史,海碩盃是首項通過正式申請,確定在比賽整周都啟用鷹眼的ITF職業巡迴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職業網球賽事行政管理人Alistair Williams表示,海碩盃再次證明自己在ITF年度行事曆上不可或缺的地位,「在如此高規格的賽事中締造鷹眼歷史,更是實至名歸。」他也讚揚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和賽事團隊的付出,將台灣網球水平帶到新境界,「希望藉此鼓舞更多年輕人走入這項運動。」

新科海碩盃冠軍森田步美稱讚,以ITF賽事來說,海碩盃的水準太不可思議,採用鷹眼讓球員打得更隨心所欲,不用擔心受誤判影響。

海碩盃一周比賽期間,球員共提出124次挑戰,其中成功45次,成功率36%,和正常值35%相去不遠。第六屆海碩盃也將沿用鷹眼,協助執法。

關鍵字: 海碩盃鷹眼國際網球總會ITF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