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那一年」台灣火車版 51年前新竹真實上演

我們想讓你知道…領先潮流51年耶,真的太潮了啦!


▲曾春兆夫婦51年前就上演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新竹版。(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大受歡迎的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台灣各地掀起一股「回憶那些年」的風潮,8日在竹中站「台鐵內灣支線復駛記者會」上,有一對曾姓夫妻就現身甜蜜回憶51年前的「火車情緣」,讓新竹縣長邱鏡淳聽得津津有味。

民國49年時,當時高三的曾春兆,每天都必須在內灣支線的合興站搭火車到新竹市上學;而鄰校的高一女學生彭智惠剛好也是搭乘內灣支線,只不過她是從竹東站上車,曾春兆第一眼看到她就非常喜歡,於是倆人有了初步的認識機會。

有次曾春兆因睡過頭,趕到合興站時,火車已開走了,當天正好是學校的考試,他擔心要是趕不上考試而抱了鴨蛋,彭智惠一定會看不起他,所以不管其他人的指指點點,竟就跑了起來去追火車,終於在跑了2.1公里後,於「九讚頭站」追上火車,也因此贏得美人歸。

在復駛記者會上,除了有長榮交響樂團演奏優美歌曲下,再加上「火車情緣」的男女主角曾春兆夫婦也出現在會場,讓「追火車追愛情」的戲碼彷彿像昨天才發生一般,連邱鏡淳都說,「坐小火車,果真情調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