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喬托知名壁畫 天使腿旁藏魔鬼笑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魔鬼藏在細節裡」是這個意思

▲這個魔鬼的笑臉,看來很明顯,但700年來沒人看出來。(圖/取自http://gizmodo.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中部城市阿西西(Assisi)的聖方濟大教堂(Basilia of St Francis),擁有喬托(Giotto di Bondone)的知名壁畫,700年來,一直沒有人看穿裡頭的「秘密」,直到最近──原來裡面有張魔鬼的笑臉。

描述聖方濟一生的系列壁畫(Life and Death of St. Francis),其中20號壁畫有一張魔鬼的笑臉,隱藏在壁畫裡眾人的頭上、白雲的邊緣和天使的腿旁,這張臉有著鷹勾鼻、詭異微笑和有兩隻角。由於一般人站在地上很難看到雲端,所以這個秘密一直沒被發現,除了藝術史學家佛魯戈尼(Chiara Frugoni),他說,「中世紀時,人們認為住在天上的魔鬼,能阻止人類靈魂升到天堂。」

教堂首席修復師富賽蒂(Sergio Fusetti)則認為,也許喬托並不想把魔鬼當成壁畫主體的一部分,而只是因為「增加一點樂趣」,才把魔鬼畫在雲朵之間。

喬托(約1267年~1337年1月8日)是義大利畫家和建築師,被認為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開創者,有「歐洲繪畫之父」美稱。喬托在1300年代初期,畫了許多宗教壁畫,阿西西的聖方濟壁畫在西方繪畫史上有很重要的地位,藝術史學家認為,喬托是第一個試圖畫出有透視感和空間感的畫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