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審美觀 湖北美術學院門口掛裸女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美術學院近日在門口掛出師生作品展,其中一幅是女子全裸圖,很多路人經過都覺得很害羞,也質疑院方作法不妥。不過,院方表示,主要是希望提高人們藝術審美鑑賞的水準。

湖北有民眾近日向《武漢晚報》爆料,乘車經過中山路湖北美院,發現門口掛著一張很大的全裸女性像畫。根據一旁的展訊廣告,畫像作者是知名畫家何家英,主題是《幽谷》,長約3公尺,寬約1.5公尺,展現的是一名女子全裸站立於木橋上,背景有山泉及樹葉。

▲湖北美院國畫系副教授肖藍拿出畫展畫冊,與門前裸體海報作對比。(圖/武漢晚報)

報導指出,在30分鐘內,有16位女性經過,其中12人不約而同地快步離開。一位陳姓女士說,這麼大的裸女像掛在大街上,感覺很不雅觀,對女性是一種貶低。

不過,湖北美院美術館館長曹丹認為,該院作為專業院校舉辦各種藝術展、人體展,民眾有反應也很正常。「文化藝術需要傳播,向社會推廣,《幽谷》是何家英的代表作,受到業內人士的好評。」

曹丹表示,何家英工筆劃人物惟妙惟肖,但畫得真實是主觀的真實,不是照片所表現的客觀真實,這與淫穢照片有本質的區別,因此在展訊上將《幽谷》推薦給大家,也是想提高大家藝術審美鑒賞的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