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奇聞/超罕見「白化松鼠」現蹤 增肥祈禱平安過冬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季節即將進入冬天,世界各地許多小動物們都比平常更努力覓食「增肥」,好讓厚厚的脂肪幫助牠們熬過寒冬!最近英國就有人拍到一隻罕見的「白化松鼠」正大吞漿果,這在全英國野外可能不超過25隻,能遇見實在非常幸運。由於白化松鼠外表過度醒目,經常被其他動物獵捕,網友也幫忙祈禱牠們能平安過冬季。


▲難得一見的「白化松鼠」正在覓食準備過冬。(圖/達志影像)

這隻白化松鼠(Albino squirrel),在英國萊斯特郡的哈伯勒市場(Market Harborough, Leicestershire, Britain) 被人用相機捕捉下來。牠正在樹上大吃漿果,替自己儲存熱量,以備熬過即將到來的冬季。因為松鼠不會冬眠,而寒冷季節又比平時更難捕捉獵物,所以預計要替自己先增肥25%的體重,才有足夠的能量禦寒及消耗。

根據野生動物專家估計,每十萬隻松鼠當中,只有一隻是罕見的突變「白化松鼠」。而英國大約有250萬隻野生灰松鼠,這意味著野生白化松鼠在全國僅25隻,所以能拍到牠們出來覓食的畫面,實在是難得一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化松鼠缺乏保護色,常常成為其他動物的獵食目標,因此平均壽命也不高。(圖/達志影像)

「白化松鼠」的外貌,其實不如一般的灰松鼠、紅松鼠來得吃香。一身雪白的毛髮加上紅色眼睛,在樹林間穿梭時非常醒目,經常淪為其他肉食動物(如狐狸、貓或狗)的目標。缺乏保護色讓牠們難以生存,所以有些人類會伸出援手;但要是遇上下雪,情況就對牠們比較有利。


▲因為難以生存,有些人類看到白化松鼠時,會主動伸出援手餵牠們。(圖/達志影像)

關鍵字: 白化松鼠松鼠白化症Albino squirrel動物動物奇聞動物趣聞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