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被製成名牌女鞋 一路「走」私到歐洲!

 

 ▲獲毒販垂青仿製成「毒鞋」的名牌女鞋曼羅洛•伯拉尼克,因影集《慾望城市》而爆紅。(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据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經過兩年的調查,西班牙巴斯克地區警方3日破獲一個販毒集團,逮捕6人,並緝獲4公斤毒品。

這個販毒集團最絕的是將毒品製作成名牌曼羅洛•伯拉尼克(Manolo Blahnik)女鞋,毒販可以將毒鞋子穿上,一路從哥倫比亞帶到西班牙。

古柯糊是古柯葉的萃取物,將古柯糊提純,則獲得古柯鹼。犯罪分子正是將古柯糊經過一定的製造序做成皮鞋。

曼羅洛•伯拉尼克高跟鞋因美劇《慾望都市》而爆紅,售價高達數千英鎊,但外型酷似它的「毒鞋」,在黑市的售價高達5萬歐元(約176萬台幣)。這是走私A級毒品的最新手法,也可能是最具創意的手法。巴斯克警方發言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調查顯示,這些被捕毒販兩年來一直都在走私這種製成女鞋形狀的古柯鹼。」

之前西班牙警方就曾破獲用仿製雕像、香蕉和鳳梨運輸船做掩護來走私毒品的案例。西班牙跟毒品主要產地摩洛哥和拉丁美洲的親密關係,讓它成為毒販打開歐洲大門的主要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