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沖繩外海規模6.8地震 台北也感受到了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沖繩外海在8日上午10時59分發生海底地震,規模為芮氏6.8,深度為222公里,震央距離沖繩約220公里遠,目前尚無任何災情傳出,也沒有發出海嘯警報。這起遠地地震距離台北有491公里,但台北地區依然可以感受到微微搖晃,至於花蓮市與台東蘭嶼的震度則有2級。

日本今年3月11日發生東北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嚴重傷亡。位於太平洋火環帶的日本是全世界地震最頻繁的國家之一。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這種震源很深且在大陸板塊相接隱沒帶發生的地震,通常只有震央附近會感受到比較大的震度,但不會引起海嘯,過去這種深海地震發生時,歷史上沒有受災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