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新劑!台灣發明首件口服藥

東森新聞記者鄭安妮、陳建安、鄭諺隆/台北報導

國內抗癌技術又有新創舉,台灣首度由生技藥廠利用「奈米乳化(OralPAS)」技術,發明出口服化療藥,業者因華生技表示,過去抗癌療程多半以針劑注射為主,醫療成本高又有副作用,未來口服腫瘤藥將平均可為癌症病患減去6到7成的醫療負擔。

國內第一項口服化療藥正式問世,這一種奈米乳化技術,透過特殊材質將抗癌藥物完整包覆,鎖定胰臟癌、乳癌等癌症用藥。製藥業者、因華生技總經理許長山表示,「針劑而言,它因為是直接打入血管,所以它當然藥效是最直接,可是由於針劑注射的話,一定要在醫療場所才能夠接受,我們想要讓病人能夠在家裡就進行口服(抗癌),成本就可以下降。」

免受副作用之苦、醫療費更低,藥廠預估口服藥未來將可能取代針劑化療,尤其以抗癌病患每半年注射化療期程做比較,腫瘤藥口服方式,至少可縮減醫療費6到7成。據悉這款口服型抗癌新藥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將展開一期人體臨床試驗,預估5年內上市,可望搶攻國際11億美元市場

衛生署藥品組副組長許蒨文表示,「癌症的用藥是我們生技產業推動的一個方向,這個新藥基本上來說,又再次證明我們台灣是有實力去發展新藥技術。」官方樂觀看癌症口服藥劑在台灣的市值發展,國產生技製藥大突破,如今就看這一項成功範例,是否也能立足台灣、行銷國際。因華科技是健喬醫藥(4114)的子公司,年底前計畫公開發行並送件申請上興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