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國親合作傳言 親民黨:走自己的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選舉,連朋友都沒得做?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對於媒體報導,指國民黨將以立委席次換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退選,親民黨7日下午再發表一份措辭強烈聲明,親民黨強調,國民黨一再釋出國親合作協商消息,根本是要徹底消滅親民黨,親民黨已決定走自己的路,不再跟任何政黨協商。

親民黨中央指出,民主社會,選民有其自主意識,選民是人不是票,也不是蛋糕可以隨人切來切去,愛分給誰就分給誰,民主價值之所以珍貴,就是人人都可提出主張爭取選民認同及服務機會,每個選民都可以自由選擇他的理想人選。而2012大選攸關台灣未來走向,兩大黨選到現在只剩米酒與三隻小豬,實在令人擔憂。

其次,親民黨更表示,自今年七月開始,國民黨一再故意釋出國親合作協商的消息,但對親民黨來說,國民黨提出的條件只有一個,就是徹底消滅親民黨,不讓親民黨有任何一席空間,也就是親民黨不要參選,包括立委及總統。

聲明中並強調,八月份親民黨提名十席區域立委,已經決定走自己的路,不再跟任何政黨協商,包括國民黨與民進黨,親民黨已依法完成45天連署並送出46萬多份的連署書,等中選會查核完成就會依法辦理登記,任何惡意放話並經由媒體大幅操作的不實消息,親民黨都將依法律程序處理,一切到此為止。

親民黨在最後也表示,任何政黨想要取得政權,不該是寄望他人不參選,而是要問問自己為何選民不選你而要選別人?台灣要跳脫藍綠,就應尊重選民的自主決定,並提出具體主張改善人民生活並帶領台灣走向未來,希望兩大黨都爭氣,別再死纏爛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