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涉非法捕魚 日方緊追4小時逮捕船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部以「涉嫌違反漁業法」為由,扣押一艘中國漁船;據報導,日方人員要求登船檢查,但中國漁船拒絕並企圖逃離,後來雙方發生碰撞,漁船才停了下來。目前,中國領事館正與日方交涉中。

日本媒體報導,當地時間6日上午10點半左右,長崎縣五島列島西北4公里日本領海上,海上保安部發現2艘中國漁船,隨時發出停船命令,但漁船拒絕接受並加速逃逸;4.5小時後,1艘漁船被日方追上並發生碰撞,船長張天雄及10名船員被逮捕,而另1艘漁船則已逃離現場。

中國駐長崎總領事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目前張天雄已被移送至位於長崎市的海上保安部,10名船員稍後也將被移送至同一地點。領事館說,正與日方交涉中,了解確切情況;另外,也在與中國有關部門查證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