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發明「一人飛天車」 便宜又環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飛天車停車可能有點麻煩哦!

發明人森克爾說,「一人飛行車」E-Volo將徹底改變飛行器的概念。(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日郵報》報導,德國有發明家研發出一種新型單人遙控飛行器,上周首次載人試飛,在飛行1分30秒後安全著陸。設計者說,未來它不僅可以走入尋常百姓家,用作「空中飛車」,還可用於管道系統檢測、空中救護或航拍等作業。

這種新型飛行器名為E-Volo,由湯瑪斯•森克爾攜手斯特凡•沃爾夫和亞歷山大•措澤爾研發。森克爾10月底乘坐E-Volo完成首次載人試飛,飛行1分30秒後安全著陸。

試飛照片顯示,它看上去就像一個人坐在彈珠上,周圍被遙控直升機模型環繞。實際上,它由4組16個水平旋翼組成,每個旋翼由電腦控制,因此飛行員坐在位於中心的底座上,僅用無線控制器就可操控駕駛,如同玩電子遊戲一樣。座位下方的球主要功能是避震。

飛行器配備了全球定位系統(GPS),能自動避開障礙物,自控到達已設定位置。它還可在飛行員非操控狀態下靜止盤旋於空中。

森克爾等人的設計初衷是造出一部可折疊收納、又具備垂直起降等便利性的飛行器。

材料普通

這個易於操控的飛行器可謂十分陽春。試飛時,森克爾頭戴頭盔,用綁帶捆住雙腿,用於減震的球體就是普通的瑜伽健身球。由於使用的是鋰電池,現階段它僅能飛行大約20分鐘。森克爾說,飛行器安全平穩,他們希望儘早研製出新型動力裝置,讓E-Volo可實現持續飛行數小時。

E-Volo飛行1小時所需電力成本約6歐元(約合275台幣)。設計結構簡單、元件耐磨損意味著這種飛行器不需要太多維護和維修。森克爾說,緊急情況下,即使16個旋翼中有4個失效,它也能安全著陸;旋翼位置低於飛行員位置,因此安全降落傘可及時打開。

載人試飛前,森克爾等人曾在地面成功實施E-Volo的遙控飛行。他們認為,一旦解決了保持空中長距離飛行的動力裝置以及運載更多乘客的問題,E-Volo將徹底改變飛行器的概念。

原文網址請看這裡: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2057423/Multicopter-1-man-flying-space-hopper-air-car-future.ht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