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職業災害? 湖南女童有4個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一名2歲女童最近背部疼痛,家長帶她到醫院檢查,醫生赫然發現她有4個腎臟。據報導,女童母親懷孕前從事打字複印工作,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瀟湘晨報》報導,湖南省兒童醫院日前接獲此病例,女童名為「莉莉」。母親指出,懷孕6個月時檢查,發現莉莉腎臟異常,但並未做相應的處理,而莉莉出生後,尿樣比一般孩子要大一些;經檢查,莉莉有4個腎臟,一邊兩個。

湖南省兒童醫院透露,最近也有一名與莉莉同齡的男童因頻尿、發燒到院就診,檢查發現有3個腎臟,右邊2個,左邊一個。醫生表示,兩個孩子都需要做手術,莉莉已切除一個患病的腎,另3個未發現異常而保留。

孩子們的母親都認為,孩子畸形應該和她們懷孕前從事的工作有關。男童母親說,她曾經在鞋廠打工,每天要面對刺鼻性的皮革和膠水;莉莉的母親則表示,自己開了打字復印店,也做了好幾年。

湖南省衛生廳婦社處處長姚寬保介紹,妊娠第二個月,也就是受精後15至56天,胚胎的器官、組織迅速開始分化、形成,這時是它們對環境致畸因子高度敏感期,在各種外來刺激作用下,胚胎很容易發生畸形。

湖南省兒童醫院胎兒與新生兒外科主任李碧香分析,先天性畸形兒有逐年增多的趨勢,這與近些年來環境汙染加劇,電腦、電等輻射頻率增加,工業化學汙染和農村農藥的大量使用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