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五印醋」商標之爭 高印敗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知名百年老字號「五印醋」,97年爆發爭產風波,第四代傳人三年前意外過世,商標依法由妻子、兒子與兩名女兒共同繼承,但財產分配不平均,搞的家庭失和。之前公司向智慧財產法院請求商標法使用權歸屬公司,但法院認定商標轉移過程合法,裁定駁回,未來不論誰要使用「商標」,還是得經過四人同意。

位在新北市樹林這間百年老字號高印企業,生產的五印醋因為成份是糯米、小麥草釀製,讓鼎泰豐等美食企業愛不釋手,三年前第四代負責人高國雄意外過世後,由太太和子女共同繼承遺產,包括已註冊的「高字牌」、「五印醋」、「醋王之家」等商標,由妻子高陳阿愛、兒子高奇平與女兒高惠美、高淑真四人共同繼承,但就此引燃家族遺產糾紛的導火線。

高印公司的負責人是長女高惠美,獨子高奇平另外開了高展公司,販售醋王之家和健康醋,但是卻被姐姊抓包,控告他沒經過同意就偷用老家商標,連母親帶高奇平找鎖匠開鎖也被姐姐視為闖入私宅,家族爭產可說高潮迭起,也讓「老商標」無法使用,老母親想出以高印公司名義請求法院將「五印醋」商標使用權歸屬公司,但卻被法官駁回,認為商標轉移和繼承過程合法。清官難斷家務事,看來這場家族遺產紛爭還有的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