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蔡略勝馬 宋上揚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戰越來越熱,看戲囉!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三隻小豬發威了嗎?未來事件交易所公布2012總統選舉最新預測,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月5日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以44.8%領先馬英九的41.5%與宋楚瑜的13.5%。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與當選機率都略微領先馬英九。而宋楚瑜參選聲勢也逐漸上揚,無論得票率預測或當選機率都明顯增加。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1月5日的得票率最新預測,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為49.5%、馬英九為48.3%、宋楚瑜為7.5%。資料顯示,馬英九在10月17日提出和平協議政見後,得票率預測急遽下降。10月19日,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開始出現領先馬英九,這是從6月19日以來第一次出現的領先局面。最近十天,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領先馬英九的天數已達九天,而且最近三天蔡英文領先馬英九的幅度都超過1%。

而在總統候選人當選機率上,11月5日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則以44.8%領先馬英九的41.5%與宋楚瑜的13.5%。同樣的關鍵點也是在10月17日,馬英九拋出和平協議政見後,馬當選機率大幅滑落,10月19日雙英當選機率已呈現五五波。最近十天,蔡英文的當選機率有八天超越馬英九,而且在11月5日蔡英文領先馬英九的幅度已經擴大到 3.3%,是5月21日以來的最高紀錄。

至於另一位參選人宋楚瑜,他在11月初送出46萬多份的連署書給台北市選委會,當選機率迅速上揚,11月5日已經來到13.5%。不過未來事件交易所也強調,由於三個人的政治期貨價格加總超過一百,顯示市場尚未達成共識,仍須密切觀察後續發展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