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三仙台靈修落海 1失蹤1獲救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台東報導

台東三仙台風景區6日下午驚傳2名現役陸戰隊員墜海意外,分別是22歲的蔡義昌與26歲的邱繼政;據調查,2人相約到海邊「靈修」,未料風浪太大,邱繼政被大浪打下海,蔡義昌跟著跳水救人,但體力不支差點溺斃,所幸附近釣客伸出援手救人,但邱繼政仍不見蹤影。

意外發生後,直昇機、救難船進行海空大搜索,在岸邊待命的海巡隊員也緊盯著海面尋找線索。

這起意外發生於下午3點44分,據目擊者表示,一群宗教人士當時聚集在三仙台燈塔區礁岩,其中一人穿著道袍站在礁岩上,靠海很近,突然一陣大浪將他捲入海中,另一人見狀跳海搭救,但也跟著溺水,幸好附近釣客機警發現,先將蔡義昌拉上岸,回過頭想救另一人時卻早已不見蹤影。

獲救的蔡義昌表示,他與邱繼政為學長學弟關係,事前邱邀他同行,並未告知要到三仙台靈修,他們從花蓮沿路玩到台東,事發當時只見學長站在礁岩上,他在後方拿相機拍照,沒想到發生意外。

三仙台是東海岸知名景點,十幾年前開始成了宗教人士靈修聖地,但因不熟當地地形及風浪,常有意外發生;今年7月,3名來自新北市的人士在該景點礁岩區祈福,結果遭瘋狗浪捲落海,造成一人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