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神手再出招!這次打造無敵鐵金剛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真的很愛模型,連別人丟掉的玩具都帶回家珍藏。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鋼彈」模型製作,一直都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甚至成為長大後的興趣所在;台北藝術大學出現一位「鋼彈神手」王培旭,耗時2個月,自製一架4.4公尺高的「無敵鐵金剛」;除此之外,赫赫有名的「鋼彈邊車」、「鋼彈花燈」都是出自這位北藝大美術學院助教之手,受歡迎的程度,連大陸都邀請參展!

▲「勇士鐵金剛」成了北藝大的新地標!(圖/取自中天電視)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無敵鐵金剛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這次它從螢幕裡走出來啦!實踐大學室內空間設計系出身的王培旭,現於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當助教;可別以為助教只會點名、發考卷與監考,他挑燈夜戰,自製了一架4.4公尺高的「無敵鐵金剛」,取名為「勇士鐵金剛」。由於實在太有趣,連北藝大美術學院院長都跳出來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你記性特別好,或許還記得民國96年台北燈節的「鋼彈花燈」;沒錯,也是這位王助教做的。他從國中開始就是模型重度玩家,據說收藏的模型放滿了一整座牆壁。路上看見被丟棄的玩具,還會帶回家仔細收藏。由於對模型有著無法自拔的「情感」,他所做出來的東西都特別迷人,成為許多觀光客必拍景點之一。

▲鋼彈邊車紅到大陸來邀請參展!(圖/取自YouTube)

除了鋼彈花燈與4.4公尺的勇士鐵金剛,他還做了北藝大的聖誕裝置、鋼彈邊車「小豹」,以及民國百年台北燈節「薩克」花燈與月光淑女「嫦娥」模型等。鋼彈邊車由於造型太特別,還受邀到大陸參展。至於下一次要做什麼?王培旭則表示:「或許可以再來做鐵金剛的『女朋友們』,應該挺刺激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