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也能當公務員?奈及利亞貪污超嚴重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想當坐領乾薪的輕熟男公務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才有消息傳出,位於西非的奈及利亞(Nigeria),每年共支付了高達1億7500萬美元(約53億元新台幣)的養老金給實際上並不存在的政府員工;最近奈及利亞又在一場反貪行動中,發現一名僅有1個月大的「嬰兒公務員」,他不但擁有學位,每個月還有薪水可領。

據一位奈及利亞札姆法拉州(Zamfara)的司法人員指出,其實有關這名「嬰兒公務員」的離譜情況,在奈國相當普遍;很多地方政府的公務員,都會把他們的妻子或兒女列成政府雇員,讓他們坐領乾薪。

其實早在今年8月,奈及利亞就曾經出現過「嬰兒公務員」,只不過他的年紀稍大,但也僅出生5個月而已,也正因為此事,所以才會出現本次的反貪行動。該司法人員指出,這幾起事件,都顯示出奈及利亞地方政府貪污的情形相當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