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上海交大 「移動長城」姚明轉行當大學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學生了沒?姚明:還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昔日叱吒美國職籃NBA的明星中鋒「移動長城」姚明自從宣布退役後,未來動向就相當受到關注。先前就已表示要重回校園當個大學生的姚明,雖然入學時間比預計晚了一個月,但仍在6日前往上海交通大學報到。

▲「移動長城」姚明退役後,6日前進上海交大,轉行當大學生(圖/翻攝自泉州網)

會進入大學讀書,姚明表示一方面是求知欲,另一方面是希望透過學習使自己的心能靜下來,適應退役後新的生活節奏。姚明強調,讀書完全是為了自己,不是讀給大家看的,希望大家給他一些空間,不要給他太大的學習壓力。但他也說明,適當且必要的壓力還是需要,不然會沒有動力。

至於在科系選擇上,姚明與上海交大溝通後,交大同意他不用選讀單一專業,可以多種學科一起學習。除了可能選修包括新聞、金融等各種學科,姚明說基礎知識非常重要,因此這也是他未來可能的修課方向。

姚明之所以會延遲一個月入學,主要是因為他身為中國CBA聯賽「上海大鯊魚」隊的老闆,由於新賽季事情太多,因此不得不推遲上學的時間。打了三場季前賽,大鯊魚隊的表現越來越好,兩名洋將和台灣明星中鋒曾文鼎都很快地融入球隊之中,姚明表示對新賽季很有信心,認為球隊相當有機會可以闖進季後賽。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王建民珍藏版紀念T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