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 東北季風增強 10日下探17℃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頭的太陽雨,是老天爺要表達哭笑不得的情緒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幾天秋老虎讓不少人直喊熱,5日下午北市還創下33.5℃的高溫,是在氣象史的11月高溫中榜上有名。不過,氣象局也表示,這樣的好天氣已經到此為止,因為東北季風增強的關係,北部、 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高溫也會降到30℃以下;到了週四(10日),氣溫更將下探17到18℃。

5日全台各地都是晴朗、可見陽光的好天氣,台北的氣溫也比中央氣象局預測的還高。5日下午1時30分,出現33.5℃的高溫,就像是夏天一樣熱。氣象局指出,這比去年11月的同期還熱;而台北在11月的高溫紀錄是在45年前(1966年)的34.3℃,這回的33.5℃只排名第6。

氣象局分析,5日水氣少、雲量少,又吹東南風,加上台北是盆地地形,在太陽加熱之後氣溫容易攀升。而5日較高溫的地方不只有台北,還有台南的32.2℃、板橋32℃,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到此為止。

6日一早,台北市有強風吹拂,天氣時雨時晴,還一度下起大雨來,讓路人措手不及。氣象局預測,6日起東北季風會逐漸增強,北部、 東北部除了會降雨,氣溫也降低,甚至下探17到18℃。中南部6日雖然還有30℃以上高溫,但雲量也變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