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藍寶堅尼 法務部要拍賣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必屆時會掀起搶標潮!

東森新聞記者詹智淵/彰化報導

法務部也要拍賣超跑,這是真的!彰化警方破獲詐騙集團,查扣上億現金,還有價值超過2500萬的藍寶堅尼,由於跑車會隨著時間折損,保管也很傷腦筋,現在研議拍賣,將所得還給被害人或收入國庫。

藍寶堅尼開進警察局,立刻引起騷動,因為這是全新的「小蠻牛」旗艦版,身價超過2500萬。據警方指出,闊氣的車主是余姓詐欺犯,他9月落網後跑車被查扣,因為跑車是以不法所得購買。

不過,放在警局,警方也很傷腦筋。員警表示:「車子在這邊一定要保管,不能受到損傷或怎樣,如果不見了,事情就大條了!」兩個多月來,藍寶堅尼與警車一起放在停車場,如今已經厚厚一層灰。

彰化地檢署襄閱黃智勇說,跑車價值昂貴,性質上不容易保管,因此正考慮是否依照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變賣。依規定,沒收的扣押物有喪失毀損的可能或不便保管,可拍賣之。

法務部規畫,檢方處理類似案件,在當事人同意下,先拍賣查扣的犯罪財產,等案件確定,再依判決結果繳交國庫或發還當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