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封館128日勞資再上談判桌 減緩雙方收入鴻溝

點評:拯救我的球季阿!!我要看球賽!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勞資案在雙方都不願意讓步的情況之下,聯盟主席史騰(David Stern)取消了11月的所有賽季,薪資的問題仍是其主要議題所在,美國時間周六(6日),球員與老闆要再次坐上談判桌,希望能夠減少雙方薪資的差距。

就像是台灣鄉土劇每天都是大同小異的戲碼在上演,封館至今已經128天,雙方還是卡在同一個癥結點上,老闆們表示不會考慮任何比五五分成要低的要求,上季可以拿到57%的勞方,至今也同意讓步下降至52.5%,但是雙方似乎已經到了底線,而不願意再做任何退讓。

名人堂成員、「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與波特蘭億萬富翁艾倫(Paul Allen) 都將一同參與議價,外界一致認為他們屬於「強硬派」。曾經也是球員,並且應該最能夠體會球員感受的喬丹甚至不願意接受五五分成,反而是提出了勞方應該拿47%的要求。

上週談判破裂後,史騰與聯盟副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表示球員工會的行政主任韓特(Billy Hunter) 告訴他們說,因為代理商施壓力的原故,球員方面是不會接受52%以下的分成。如果鬧上法院,依據反壟斷官司,整個賽季就會被迫報廢,所以雙方最好的一條途徑依然還是議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BA封館來到了128天,球迷貼出「Saved Our Season」的布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史騰勞資談判正規賽取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