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平安符戴整天 贈國旗福卡回報阿嬤團相挺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馬哥要選票,老少通吃。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馬英九總統選舉行程的home stay之旅,4日從台中市豐原區啟程,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高齡91歲的母親江張阿圓當晚轉交一群阿嬤送給馬總統的平安符,讓馬總統感動一整晚,5日特別回贈「國旗福卡」給9名高齡八旬的阿嬤們。

馬總統home stay之旅,第一站就選在台中豐原,昨晚夜宿在中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江啟臣的堂叔江文盛家,而江文盛是陳水扁時期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筆名司馬文武)的二弟,江春男特地讓出房間迎接貴客,兩人開玩笑說是「鳩佔鵲巢」。江春男的母親江張阿圓開心送上護身符,並祝馬高票當選。

馬總統今天在台中的行程滿檔,一整天安排超過13個行程全力固票,清晨就在江家與地方人士早餐會,上午7時許,總統在江家家屬包括江春男、江啟臣等陪同下前往江萬吉果園採摘椪柑,接著前往馬吳台中山海屯競選總部的成立大會,再趕到江啟臣的造勢大會,身上的平安符一直沒拿下來。

在江啟臣的造勢大會上,總統一上台致詞時,就拿起江家長輩為他到豐原慈濟宮求來的平安符,頻頻說「非常感動」,馬總統表示,阿嬤們送他平安符,希望總統能讓人民「安心」,這個意思他很清楚,也會更加努力來打拚,讓全台灣的人民安心。

這群為馬總統到廟裡求平安符的阿嬤們,年齡都超過80歲,今天有9名阿嬤盛裝出席以行動支持馬總統。總統也準備了請競選總部趕工手製的「國旗福卡」回贈給阿嬤們。馬吳總部的國旗福卡,造型與平安符相似,正面有國旗圖案,背面題寫「台灣平安」,裡面還放有總統親題「平安」、「福氣」的小卡,相當精緻。

部分阿嬤行動不靈巧,總統體貼地走到台下,親自為阿嬤們戴上國旗福卡。總統指出,他很感謝阿嬤們對他的照顧,而阿嬤們用平安符傳達的「安心」意思他也聽到了,一定會更努力打拚。在台下等候拍照的阿嬤們與家屬,除爭相與馬總統握手,還有阿嬤要求與馬總統來個「抱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