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建民最多2.6億留國民 隊友:季後賽有望!

點評:國民明年又多了一名得利助手,那就是王建民。

記者陳浚錡/台中報導

確定與國民簽約,王建民在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很開心能回到國民,希望明年再對球隊有貢獻,也期待老捕手I-Rod能留下來,因為他是個好捕手。記者會場還請來兩位國民隊友貝里斯特(Collin Balester)與戴特懷勒(Ross Detwiler),貝里斯特說,「他留在國民,也許我們能夠進季後賽。」

王建民與兩位隊友開心合照。(圖/記者陳浚錡)

根據合約,王建民基本年新為400萬美元,還外帶46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連拿金手套、銀棒獎、全明星賽、國聯冠軍賽MVP、世界大賽MVP、賽揚獎票選前三與東山再起獎也有錢可領,因此王建民薪資最高達860萬美元,換算新台幣約2.6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續穿紅色球衣,王建民重申欣喜之意,「謝謝國民幫復健2年,希望能再回到國民貢獻。剛開始受傷時,先簽我的也是國民,這2年他們幫我很多。」外傳至少有6支球隊爭建仔,他對此表示,「自己想要回到國民,所以我優先選擇國民。」

國民今年有8位自由球員,其中包括老捕手I-Rod及外野手安凱爾(Rick Ankiel),王建民期盼這兩名經驗老道的選手能夠留在球隊一同打拚,「安凱爾是個打擊不錯的外野手,而I-Rod是個很好的捕手。」

國民隊其實曾向建仔提出,下個球季結束國民隊有優先選擇權的簽約條款(Club Option),但經紀公司堅持只簽1年合約,希望王建民透過自己的實力,在明年自由球員市場力爭上游。

主辦單位特地將國民兩位球員貝里斯特與戴特懷勒請來,貝雷斯特還打趣地把自己的國民球帽往建仔頭上戴,他表示,「建民來到球隊後教我很多,教我怎麼投伸卡球,也給我很多茶葉,他留下來,也許我們明年能進季後賽!」

建仔6日將擔任壓軸先發,王建民開玩笑地說,現在才準備大約4成左右,「希望明天不會被修理很慘!」而比賽結束後,王建民透露將繼續重量訓練,寄望球速能再回復從前的模樣。

關鍵字: 王建民國民隊自由球員I-Rod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