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農村婦女疾病 謝佳勳深入甘肅西部探路

大陸中心 /台北報導

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謝佳勳前往甘肅西部考察農村婦女婦科病現狀,並根據考察結果有望在甘肅成立「關愛農村婦女婦科病」的慈善公益項目,因為「多年的旅遊經驗讓我比別人有更多機會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差異和鮮為人知的貧富懸殊狀況,我盡可能會爭取各地資源協助。」

根據大陸《中新網》報導,謝家勳表示這來甘肅是被毛國瑞的項目所打動,並「吆喝」了台灣4位有過慈善項目經驗的好友前來考察,隨行夥伴中有在柬埔寨難民營協助民眾重建家園的,也有在四川捐助麻風病慈善項目的,還有在藏區堅持幫扶醫療衛生的。

祖籍甘肅天水的毛國瑞從小在台灣長大,是堪薩斯大學博士候選人,2010年11月,他從美國來到甘肅武威市民勤縣,深入農村研究考察,目前正在蘭州大學做一項關於甘肅農村地區荒漠化和社會經濟變遷的人類學研究項目,並將該研究申請了富布賴特項目。

毛國瑞說,考察甘肅農村時,發現當地因醫療和氣候條件限制,農村婦女嚴重受制於婦科病困擾,這應引起社會關注和幫助。

毛國瑞想在甘肅籌建「關愛農村婦女婦科病」慈善項目,回台灣時,他邀請著名主持人謝佳勳前來甘肅考察。

同行的台灣一家印刷廠董事長辛智秀說,她個人捐助的項目「關注麻風病學童」慈善項目正在四川涼山開展,已取得一定社會關注。對此次甘肅之行,待考察後決定是否具體實施。

報導說,謝佳勳、慈善家楊蔚齡等一行於3日至6日深入甘肅河西縣區,訪問受婦科病困擾的農村婦女,並與當地政府交流商討項目的開展情況。

▲台灣慈善家楊蔚齡在蘭州大學,和大學生現場交流愛和幸福的涵義。(圖/取自大陸《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