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睡司馬文武房間 媒體問習不習慣?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正總統、立委大選分成兩張選票,投給誰互不衝突。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總統馬英九4日夜宿前新聞局長江啟臣堂叔位江文盛於台中豐原北陽里的住處,這裡也是前總統陳水扁時期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即作家司馬文武的老家,5日一早與地方人士共進早餐後,前往東陽里的江家果園採果、與農民寒暄,看到結實纍纍還大喊「果農加油」。媒體詢問馬總統在江春男房間習不習慣?總統連笑了好多聲來回應。

馬總統選舉行程的home stay之旅,4日從台中市豐原啟程,第一站就選在江啟臣叔叔江文盛的住處,江文盛是江春男的二弟,江春男除回家接待外,還特別讓出房間迎接貴客。這次江啟臣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馬總統抬轎意味濃厚,4日晚間10點30分,馬總統抵達司馬文武的老家,雖然已經是深夜,江家人數十名成員仍出面迎接,江春男高齡91歲的母親江張阿圓開心送上護身符,並祝馬高票當選。

馬總統一早在江家與地方人士共進早餐,江春男指出,江家的女眷清晨4時左右就起床準備20人份的早餐,包括地瓜粥、豆腐乳、花生、菜脯蛋、炒青菜等10餘樣平時家中常用的菜餚,總統似乎最喜歡花生及菜脯蛋,連夾好多次,還頻頻向準備早餐的家人表示謝意。

隨後馬總統來到江啟臣叔叔的柑橘園,特別參觀帝王柚及帝王柑,還進椪柑園採柑。總統指出,果農很辛苦,不但要擔心氣候,還要擔心蟲害,看到現場的防果蠅設備,還分防公的或母的果蠅,馬總統笑稱,連預防果蠅都注意「性別平等」原則,非常有趣。

對於農委會今年提早啟動柑橘次級品的收購措施,馬總統表示,及早把次級品收購,是正確且有效的作法,希望這樣的措施能夠擴大且持續。總統說,昨晚睡得很好,媒體詢問他在江春男房間習不習慣?總統連笑了好多聲來回應。

江家安排總統睡在江春男的房間,兩人開玩笑說是「鳩佔鵲巢」,上門拜訪有沒有談政治,記者們很關心問起,江春男連說「沒有沒有」,他說,「他來大家都歡迎啊!」記者又問,「感覺上有顛覆以前的印象?」江春男也笑說「沒有」,接著記者又慫恿一起聯訪,也被江春男推辭了。政治不多談,筆鋒犀利的江春男儘管沒說支持,臉上的笑容沒停過顯然對於總統拜訪感到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