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越劇大戲 「新版梁祝」完整登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名的浙江小百花越劇團,觀眾可別錯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政府繼去年與南投縣政府,合辦「2010台灣‧南投‧彰化-浙江文化節」,邀請中國浙江省首屈一指的藝術表演家茅威濤,率領浙江小百花越劇團來台,演出《藏書之家》,受到台灣觀眾熱烈歡迎。今年茅威濤再度受邀來台,於11月13、14日在員林演藝廳表演廳,完整演出經典名劇《新版梁祝》(劇照見右圖)

此次在員林演藝廳所演出的規模與道具,將是該團在台演出新版越劇《梁祝》,最為完整呈現的一次。彰化縣政府表示,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此次帶來的戲碼-新版越劇《梁祝》曾於2009年,分別在南投縣立文化中心、普台高中體育館,以及台北城市舞台,共演出6場。當時礙於這些演出場地,舞台條件先天不足的侷限,該劇當時演出規模與道具,僅能呈現三分之一的風貌,這次在員林演藝廳將突破限制完整呈現。

彰化縣政府指出,越劇是中國除京劇外第二大地方戲曲劇種,擁有廣泛的觀眾群。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創立於1984年,由茅威濤擔任團長,是當代最負盛名的女子越劇團。2008年由茅威濤領軍的浙江小百花越劇團,作為北京奧運唯一躋身國家大劇院「雅韻流芳‧中華戲曲奧運展演」精彩唯美的演出,讓「奧組委觀摩團」讚不絕口,備受國際文藝界肯定。

茅威濤為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是中國國家一級演員,曾榮獲三次中國文化部「文華表演獎」,更三度榮獲中國戲劇界最高獎「梅花大獎」。她的表演風格,融入內心體驗與程式化表演為一體,唱腔漸成一格,擅長在舞台上塑造不同性格的角色,賦予越劇小生以嶄新的人文精神和行當魅力,深受廣大觀眾喜愛,在全球華人地區擁有廣大戲迷。 11月13、14日晚上7時,在員林演藝廳演出的經典名劇《新版梁祝》,11月6日起在彰化縣文化局開始索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