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隻羊爬上一棵樹 為吃果實練成輕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這樣「進化」下去,會不會長出翅膀?

▲山羊竟會爬樹?拍這張照片的攝影師說,這可不是PS來的。(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澳洲攝影師表示,他是在摩洛哥拍到這個震撼場面──照片裡,一棵幾乎光禿禿的樹上,竟有9隻山羊呈現禿鷹般的姿態!

這位攝影師奧利佛(Gavin Oliver)說,拍攝地點在摩洛哥的托德拉河峽谷(Todra Gorge)附近,「受害者」是一棵阿爾剛果樹(Argan tree),當時他開車經過,無意間瞥見這一幕,連忙拿出相機拍照存證。

奧利佛說,「剛看到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描述,當時那棵樹周圍約有30隻山羊,有9隻爬在樹上,樹下的羊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其中一隻山羊甚至爬到最高的樹梢,大約5公尺高。」承載了9隻山羊的重量,可憐的禿樹搖搖晃晃,似乎快要倒的模樣,樹上的山羊們老神在在,一點也不怕摔下來,「放羊的少年大約十幾歲,我還下車上前跟他攀談。」

奧利佛解釋,這些山羊爬樹,是為了爭食樹葉和果實。托德拉河峽谷位於沙漠地區,非常炎熱乾燥,山羊為了覓食,慢慢學會一身爬樹的功夫,而山羊無法完全消化果實,羊糞含有果核,當地人蒐集羊糞裡的果核,可以當做烹調油或化妝品原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