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哈利波特 《航海王》日本首刷400萬本再破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厲害的草帽小子!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你能想像一本發行了近15年的超人氣漫畫,至今究竟賣了多少本嗎?答案是2 億 5 千萬冊;這本尾田榮一郎所著的超人氣漫畫《ONE PIECE》,今(4)日於日本發行的單行本第 64 集,首刷冊數為 400 萬冊,再次創下日本單行本銷售紀錄。

▲ 超人氣漫畫《航海王(ONE PIECE)》,首刷冊數為 400 萬冊,單週銷售近212萬冊,創下日本單行本銷售記錄。(圖/擷取自官方網站)

根據官方訊息指出,該漫畫在 2009 年底於日本推出的第 56 集單行本,便以首刷 285 萬冊寫下當時日本漫畫書籍銷售紀錄,接著在 2010 年推出的第 57 集,更以首刷 300 萬冊的成績,贏過在日本静山社發行人氣連載小說《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的290 萬冊,甚至在第 63 集推出時,更以首刷發行 390 萬冊刷新紀錄。

這本台灣原譯為《海賊王》的人氣漫畫《航海王(ONE PIECE)》,故事描述一個立志成為海賊王的少年魯夫帶著同伴一起在海上冒險的經過,從1997年年起於「週刊少年 JUMP」上開始連載,發行單行本至今,粉絲幾乎囊括了老、中、青三代,看準商機的店家早已代理、製造相關商品在網路上進行販售,更有大陸遊戲廠商不顧版權糾紛研發線上主題遊戲,漫畫中的許多角色也成為時下年輕人競相扮演的對象,可見這《航海王》的魅力非同一般。

※資料來源:日本集英社campuscityotane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