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50年新高 鰻魚飯90元漲到16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都要漲>"<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雲林產地的鰻魚價格飆破50年新高,再加上又多半外銷日本,導致原本每公斤只要5、600元,現在卻衝到1030元。因此,像悟饕、池上等知名便當店,鰻魚飯從90元漲到160元,調幅高達77%,甚至許多業者擔心嚇到消費者,寧願選擇停賣。

肥厚的香烤鰻魚滴著汁,再配白飯一口入胃,像這樣的美味可能吃不到了。因為每公斤鰻魚的價格漲幅達8成,使得連鎖便當業的鰻魚便當也隨著反映成本,售價來到160元,一口氣調高70元,還比一般五星級飯店貴10元。

▲鰻魚價格飆破50年新高,知名便當店鰻魚飯從90元漲到160元。(圖/東森新聞台)

日式餐廳業者張佑吉談到,由於日本311地震的關係,把台灣的魚貨都買走,此外,今年撈不到鰻苗也是另一個原因。事實上,根據漁業署指出,鰻苗從前年入池量19公噸,到今年只剩下0.68噸,能賣得活鰻早就全部售完;還有漁民還提到,一條火柴大小的鰻魚苗就要60元,簡直「比黃金還貴」。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