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地價上揚5.55% 買氣卻明顯下滑

我們想讓你知道…地價上揚,我買不起,地價下滑呢?又沒錢買。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配合內政部「都市地價指數」查價工作最新結果出爐,100年4至9月地價總指數延續漲勢,較上期(99年10月至100年3月)上漲5.55%。另比較同期買賣登記案件量變化情形,100年第1、2季呈現減少情形,與去年同季相較有明顯景氣下滑情形。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新北市升格直轄市效應對區域房市持續具有支撐效果,不動產交易價格呈現上揚或持平趨勢,所以本期全市各行政區地價皆呈上漲或持平趨勢,其中以新莊、中永和、新店、泰山、板橋、土城、三重及蘆洲等區域,地價上漲情形最為顯著,成長幅度皆超5%。

地政局指出,前述區域因為捷運路線經過,且新北環河快速道路、特二號道路等道路工程陸續完工;另有新興整體開發區的積極推動,以及各項河川整治及景觀改善工程的持續施作,均使交通條件及環境品質獲得改善;相對於台北市較低房價水準,吸引通勤及首購族群購屋,亦帶動商業活動及產業進駐,促使區域地價呈現上漲情形。

在交易量方面,100年第2、3季因「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即所謂「奢侈稅」的實施,以及國際經濟情勢仍未明朗與國內股市的動盪,進而使得新北市房地買賣交易量持續下跌,與前季相較分別減少12.4%、12.6%,惟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下滑20.8%及18.7%。

地政局表示,100年第2、3季買賣案件量下跌顯示短期投機需求逐漸退場,改以自住及投資需求買盤為主。在地價方面,因新北市各項公共建設的興建,與整體開發區的開發,加上捷運機場線、新莊線、環狀線、萬大線等工程利多,使得地價仍呈上漲趨勢,整體而言,新北市房地產市場呈現「價漲量縮」的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