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時代即將來臨 2016年光碟將走入歷史?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接下來要來研究一下4G手機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4)日HTC在美國發表的HTC 4G手機「HTC Rezound」以及兩天前AT&T發表的「Samsung Galaxy S II Skyrocket 」及 「HTC Vivid」,目標皆指向利用高階的規格,吸引用家體驗可媲美家中寬頻上網速度的 4G LTE 網絡,在市場上更有許多網友指出4G LTE的普及,第一個將被取代的資訊設備就是光碟甚至光碟機。

記者深入調查這LTE (Long Term Evolution),其實是一種長期演進技術的簡稱,早在2006年就是市場上備受矚目的行動無線寬頻技術,它可以讓服務供應商透過較為經濟的方式提供無線寬頻服務,並超越現今3G無線網路的效能,但由於LTE建置完成後,不管是消費者端或是電信端,都必須支付龐大的費用在LTE終端設備上,在當時並無相關後續的發展。

目前LTE已正式被第三代行動通訊組織 (Thi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簡稱3GPP) 列為全新的無線標準技術,除了能夠針對無線寬頻數據設計出最佳化的性能,它還可相容於現今的GSM服務供應商的網路,加上通訊技術的成熟已經大幅降低相關設備成本;消息指出,全新的4G LTE已經在美國、香港、日本、南韓等國家建構完成,觀察當地國情,消費者要聽音樂、租片甚至玩遊戲,已經不再使用CD、DVD的存取方式,多是結合雲端的概念來達成;至於台灣的部分預計於2015年開始進行線路測試,並於2016開放所有電信商串接,屆時台灣將正式進入資料數位雲端化時代,首先被取代的將會是CD與DVD。

早在2006年,SONY前電腦娛樂總裁兼集團CEO,Ken Kutaragi便公開表示,消費者會在1至2年內完全接受數位端科技下載銷售方式,最終遺棄光碟,甚至所有其他儲存設備;針對光碟被取代的想法,就有業者表示,目前的台灣各電信商的3G網路其實無法完全承載所謂的雲端分享數據,簡單的說,目前消費者光是在尖峰時段上傳影片或照片就會有「塞機」的情形,而4G LTE的便利度將遠遠超越目前所有的移動式網路,相信台灣到2016年時,4G環境與技術的成熟,將讓人人直接上網看電影、聽音樂、分享資訊,銷售數量日益減少的光碟取代的說法也將得到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